羊城晚報記者 凌越 通訊員裝潢 繆偉奮
  夫妻離異後,男人自帶兩個小孩回老家生活,得知前妻另尋男友,又尋思與前妻復婚,不料遭到前妻拒絕,一怒之下想要掐死前妻,幸澎湖民宿而前妻命大蘇醒過來。前天,白雲區法院判決這名前夫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八年。
  前信用貸款夫妒前妻交男友
  方某文和前妻阿幸(化名)是廣西老鄉,十年前,兩人在廣州白雲區打工時相識相戀,搜尋行銷喜結連理,婚後兩人生下兩個孩子。
  2011年,方某文回了廣西老建築設計家,阿幸獨自到廣州務工。今年清明節前,阿幸提出離婚,這時兩個孩子一個8歲、一個9歲。4月11日,方某文和阿幸在廣西平南縣民政局登記離婚。
  離婚後不久,在老家的方某文因為得知阿幸有了新男朋友,他和家人認為阿幸之所以要離婚是因為她交了新男友,於是決定來廣州找阿幸復婚。5月17日,方某文和家人從廣西平南縣來到廣州白雲區,想勸說阿幸與其復婚。阿幸明確告訴方某文復婚是不可能了。
  前妻被掐暈又蘇醒
  5月18日,由於阿幸拒絕與方某文復婚,兩人爭吵起來。
  方某文稱:“當年阿幸能頂住家裡壓力和我結婚,兩人發誓以後死都要在一起。案發當時兩人抱在一起哭,阿幸說她死了還好過點,讓我掐死她,然後我跳樓死。”於是方某文就面對阿幸,左手抱住她後背,右手掐住她頸部,掐了幾分鐘,當阿幸想拉開方某文的手時,已經拉不開了。方某文就以為阿幸被他掐死了,於是讓她仰面躺在小巷裡,並從阿幸褲袋取出她的手機,又在旁邊取了一塊木板蓋住她的身體。
  而據阿幸回憶,爭吵時方某文問她是不是一點機會都不給他,她說是,然後方某文就突然把她拖進一條小巷子,用手猛掐住她的脖子,“很大力地掐我的脖子,我想叫也叫不出來,這時還聽到方某文說掐死我,再殺死我的男朋友,之後他自己自殺,很快我便失去了知覺。”而阿幸昏迷一個多小時就蘇醒了,當時她發現自己躺在小巷裡,身體上面壓著一塊木板,木板上面有花盆。
  以為掐死阿幸的方某文又到了阿幸男友阿山工作的皮具廠,拿剪刀朝阿山肚子刺了一下,最後被別人控制住。
  不一會,方某文自己拿起了手機,撥打了110報警,稱殺死了自己的老婆。隨後民警到場將其帶回派出所。
  而阿幸男友阿山則告訴記者,本來兩人只是朋友,是他受傷後阿幸一直在醫院照顧他,兩人才有了感情,他並不知道阿幸曾經結過婚以及和方某文離婚的事情,兩人是在阿幸離婚後才認識並交往的。
  法院認定故意殺人罪
  法院認為,方某文扼住阿幸頸部並致其昏迷的行為,構成故意殺人罪。因為其作案方式可致阿幸死亡。被告人方某文對阿幸實施的是扼頸行為,而且扼頸時間長,被害人阿幸反抗其也未鬆手,其是發現阿幸全身軟下來、臉色變白,進入昏迷狀態,誤以為阿幸死亡後才鬆手。被害人阿幸長時間昏迷且醒來後全身無力等異常表現亦說明阿幸身體受到了嚴重侵害,方某文當庭辯解不知道掐脖子會致人死亡明顯不符合常理常情。
  白雲區法院認為,被告人方某文無視國家法律,欲以扼頸的方式殺害被害人阿幸,致阿幸受輕微傷,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5日上午,白雲區法院判決被告人方某文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八年。方某文當庭表示不服判決,要求上訴。
  凌越、繆偉奮  (原標題:求復婚遭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87vuii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